nenithil

对于凯尔希与萨卡兹、特蕾西娅、巴别塔、罗德岛关系及其发展的分析猜测(十)

断续接上

凯尔希可以善意对待萨卡兹的个体,和他们结下深厚的友谊,也曾为了医治他们而不眠不休,她对萨卡兹个体的重视和关注十分超过,连老伊辛都能了然于心。但她对萨卡兹的危险性时刻警惕,对他们的未来也缺乏信心——这一切并没有因为她和特蕾西娅的相识而改变,可以理解:即使不被歧视和孤立,这个民族的某些“高级”个体拥有强大的力量,足以操控大部分普通人的情绪和大脑。这个民族的记忆和血脉相连代代流传(传的还往往是最激烈的情绪),使得很多优秀的人才不得不成为局限于家族的战斗和传承工具,个体的自由空间被大大缩减。

萨卡兹人的人性与其他任何族群都没有区别,但是因为他们独特的,基于源石的血脉特征和联系,以及雇/佣/---兵聚集中心+稀奇古怪贵族联合的组织形式,这个,总之,在凯尔希看来,简直就是灾难中心。再加上连特蕾西娅都折在这里,就算她作为”来自泰拉的女人“"泰拉的化身”,对萨卡兹有一份责任,她也绝不能忍心受自己照拂的亲友再被伤害了。从后来的情节看她的态度应该倾向于:能躲多远,就躲多远。保持警惕,避祸保身。

她曾满怀忧虑地说:

凯尔希 阿米娅......你真的要承载起这样不幸的种族的命运吗?(M8-7)

——从这句话里我体会到的是,凯尔希委实不太乐意自己的亲女儿阿米娅把人生卷入这种倒霉事之中,即使她没公开对特蕾西娅的决定做负面评价。她虽然也有好好教导阿米娅,培养她小小领袖的能力和威望,但其实保护欲更重,重到被吐槽成“病态”:

从对阿米娅的行为提出建议到对阿米娅的身体健康状态的监控,凯尔希都严谨到了【病态的地步】。

继承特蕾西娅面对危险,更多的是阿米娅自己的坚持。如果阿米娅在某个时刻想要从这份危险,痛苦的职责中逃离,我相信凯尔希会全力保护她,带她远离萨卡兹,甚至远离特蕾西娅意志的侵扰。 

但,正如她说过:你已经长大了,我阻止不了你。——阿米娅毕竟是女主,别看她还是未成年,实际上比凯尔希还有主意,她认定的事,说一不二,凯尔希也只好”尊重,辅助,就算有什么不可阻挡的灾难,也祈求我能代替她受难。“

吐槽一下,其实在这几位女主中凯真的是最不强势的一个了,她顾虑太多,也太习惯尊重别人的意志了

PS:我们可以插播一些有点好笑的时刻:

华法琳    ......不管了。
华法琳    凯尔希,听好了,其他人大概率不会和你说,但我会。
华法琳    他是我们里最后的几个之一了。我不是慈善家,也没那么老好人,但......我们是萨卡兹人。
华法琳    即使我是血魔,那个老头是温迪戈,也一样。
华法琳    ......萨卡兹人在这片大地上已经过得够难了。可能的话,我希望他能回到卡兹戴尔。来我们这里也行。 

凯尔希    ——

凯尔希    我不是。华法琳,我不是萨卡兹人。


——7-6。人家华法琳根本就没把你往萨卡兹扯,您老就赶紧撇清,显然是想警告华法琳:我对你们萨卡兹可没什么特别好感,别指望用私情打动我。还好凯尔希其实耳根子挺软的,华法琳既然坚持,她也就决定试试劝劝爱国者

——不过当然费尽口舌也没有成功,只做到了帮爱国者举行死亡仪式。(凯尔希OS:我一直就觉得吧。。他们真的难搞……还好没因此伤到我岛的孩子们

华法琳    最开始说出这句话的可不是你我,既然你也记着,就说明你也觉得很重要。对不?

凯尔希    你是不是上年纪了,怎么会相信“预言”这种萨卡兹巫术般的说辞?

华法琳    ——年纪?你,你好意思说我?! 

——我们凯华真是一对活宝。不过凯尔希为了表达对“预言”的鄙视,用“萨卡兹巫术”来形容它,我怀疑萨卡兹传统在她的词汇库里已经成为了一种讽刺用形容词


Misery  既然会议中止,那么,我会在这里给出我最终的选择-- 

凯尔希  Misery,我知道你的答案。

Misery  那你肯定也知道其他人的答案。

Misery  情况发生了变化。没人喜欢这个变化,但大家都清楚只能这么选。

Misery  --我们必须尽快进入伦蒂尼姆。

凯尔希  你们都很清楚,我的立场始终如一--

凯尔希  但无论你们最终是否决定支持我的提议,我都必须强调,罗德岛并不会为了宣泄任何私人情感而决定未来的航向。


此时outcast已死,特雷西斯在风暴大厦搞事情,阴云笼罩了整个维多利亚,战争要爆发了,危险武器也要开始飞了,特雷西斯又和巴别塔旧部有深仇,凯尔希明明做了很多准备(拿诸王之息用的钥匙都准备好了。维娜也来到了己方阵营,和罗德岛结成了信赖关系),居然还不愿意去伦蒂尼姆,还想在这躲着。——此时必须庆幸她熟练运行多进程,做事向来周全,总是多手准备


—— 注意了她的这种消极态度,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萨卡兹精英干员都急切想要迎回博士了。这个我们以后再讨论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